日大雨河川氾濫釀9死 29日恐再降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日本近日大雨,造成河川氾濫及土石災情頻傳,已知至少9人不幸罹難,其中有4人是在泡水的車內被發現。日本氣象協會預測,29日到30日受低氣壓影響,全日本可能再降雨,應遠離山坡地及河川地。

日本10月受到颱風、低氣壓及鋒面等影響,關東甲信地方與東北地方多次遭受大雨侵襲。從10月初到25日止,東京都市中心已降雨517.5毫米、千葉市也降雨426毫米,都是往年10月平均雨量的2倍多,也是有統計以來10月單月第5多雨量。

另外,福島市降雨411.5毫米、仙台市降雨638毫米,雙雙創下有統計以來10月單月最高紀錄。

2019年10月26日,在千葉縣佐倉市遭淹水的房屋。(JIJI PRESS/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26日,千葉縣佐倉市大雨過後,居民和軍人來到洪水氾濫的地方勘災。(JIJI PRESS/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5日大雨主要受到低氣壓影響,僅半天時間就降下往年一個月的雨量。在千葉縣長柄町淹水道路上一輛靜止不動的汽車中,發現80多歲的男性遺體;另外也在一輛泡水車中發現91歲的男性遺體。

日本氣象協會表示,受到本州島南方低氣壓影響,29日到30日恐再度降雨,雨勢應該不至於會降下破紀錄雨量,但已飽受颱風與大雨侵襲的災區附近,或會出現較大雨勢,本來不會致災的雨可能帶來致災危險,民眾應避免接近山坡地及河川附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