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界軍運會上作弊 中國隊被取消比賽成績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世界軍運會上作弊 中國隊被取消成績

第7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正在湖北武漢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8號親自為軍運會揭幕,不過,2天之後,中國隊就被發現作弊,被取消了比賽成績並禁止參加以後的比賽,而中共官方則按照慣例嚴禁媒體報導這一醜聞。

在10月20號舉行的世界軍運會定向越野的中距離比賽中,中國隊最初在女子組中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在男子組中排名第二。但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IOF)很快就發現中國隊廣泛作弊。

根據定向越野項目的規則,參賽者只能使用地圖和指南針來完成賽程,但中國隊卻得到了所謂「觀眾」的非法幫助,他們在參賽路段做了只有中國隊才知道的近路標記並靠此獲得好成績。

在俄羅斯、瑞士、法國、波蘭和奧地利等國運動隊的抗議下,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的官員對比賽進行了調查,之後取消了中國隊的比賽成績,並禁止他們參加接下來的長距離越野賽。

英國集裝箱慘案 中英態度大不同

10月23號,在英國埃塞克斯郡的一個集裝箱卡車中發現39具屍體。英國警方說,死者8女31男,全部是中國人,集裝箱內的溫度可能在攝氏零下25度。

案件震驚全球。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第一時間表態,說這是一場「不可想像的悲劇,真是令人心碎」。英國內政大臣普裡蒂‧帕特爾(Priti Patel)也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和難過。

事件發生地的瑟羅克區政府大樓則為遇難者降下半旗致哀。倫敦的一些民眾也在晚間手持蠟燭與標語哀悼死者。

外界估計這些人都是偷渡客,因此議論紛紛。

有網友問:「為什麼這些人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離開這個國家?」

美國媒體也質疑,中國人是否真的歲月靜好。

中共官方的反應則令人側目。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第一時間跳出來指責英國,要他們爲39名中國人的慘死負責任。

中共駐英國大使館25號則在官方網站上說,無法確認遇難者的中國國籍。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微笑著表示,無法確認死者為中國籍,希望無良媒體不要惡意炒作,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