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打壓香港 美議員籲奧委會廢中共冬奧主辦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美國佛州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上週四致函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呼籲其施壓北京當局,阻止中共繼續暴力對待香港民眾,否則奧委會應重新審視中共政府2022年冬奧的主辦權。

史考特本月18日致函奧委會主席,在信中表達了對當前香港局勢的擔憂。 史考特強調奧運會是由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代表自己國家競技的難得機會,不應由不重視人權的中共政府來主辦。如果中共政府拒絕改變其暴力打壓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行動,奧委會就應該考慮取消中共政府2022年冬奧的主辦權而另尋他國。

史考特還直言不諱的批評中共政府利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企業,掩蓋政府監控國民的行徑。他表示,而許多外國政要、運動員、企業及政府官員都會在冬奧期間前往北京,更讓中共政府有機會去竊取私人數據。信中寫道,「我們必須要不惜一切代價,避免這種極權主義的監視。」

3個星期前,史考特曾親赴香港去實地觀察香港的現狀,親眼見證了香港警方在街頭濫用武力殘酷鎮壓抗議者的情況,並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了批評。他還曾經敦促各方停止與中國大陸做生意來施壓中共。

不少網民對史考特的行動點贊。有網民在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留言說:如果中共一直拒絕讓香港人雙普選,各國就應該考慮拒絕到中國大陸去參加冬奧會的比賽,讓中共只能去舉行一個「朝中運動會」。

還有網民留言評論道:「不要低估了有普世價值觀的民主世界的價值觀,不要真以為資本主義社會就真是跪倒在金錢下面,當時莫雷事件之初,中共以為自己有個大市場在,就想逼迫這個道歉,那個道歉。我就說了,NBA也是美國價值觀的代表,是不會做出和基本價值觀違背的事情的。後來無論是火箭隊老闆,還是NBA 總裁說的也都是這個意思。」

這位網友接著又寫道,「中國(中共)那些大外宣,如果稍有些國際常識,並且能尊重這些常識,國際上會少鬧好多笑話,多少還能給中國人保點面子。當然,政治挂帥下,估計就算有明白人知道是笑話,還得硬著頭皮上,博主子開心。」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