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委員會通過監獄建案 17日市議會表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市關閉雷克島,建立「社區監獄」的計劃,引起爭議。週三,土地利用委員會,通過了監獄計劃,而社區代表和市議員呼籲,要對監獄投反對票。

市議會地標、公共選址小組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Landmarks, Public Sitings and Dispositions)和土地利用委員會(Land Use Committee)週三舉行公聽會,以四票贊成、一票反對,通過了關閉雷克島監獄,建立社區監獄的計劃。

市議員霍登(Robert Holden)、安迪‧金(Andy King)和老迪亞茲(Ruben Diaz Sr.)與逾50位社區民眾,在市政廳臺階前舉行集會,譴責該計劃。

紐約市議員 Ruben Diaz:「社區民眾拒絕建監獄,我不懂為什麼委員會要通過。」

紐約市議員 Robert Holden:「我們希望保留雷克島監獄,整修、改良原有監獄。」

他們呼籲所有市議員能聽取大部分選民的反對意見,於17日市議會全體投票,投下反對票。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華埠99.9%的民眾都反對在華埠建新監獄,希望17日的所有市議員能在會議上都反對票。明年是選舉年,新的市長和市議員競選人,必須在此政策上講清楚。」

17日市議會監獄計劃投票,需要26票才能通過。目前根據消息,至少有14名市議員計劃投反對票。而市議員阿亞拉(Diana Ayala)、選區在華埠的市議員陳倩雯(Margaret Chin)、克羅薇姿(Karen Koslowitz)和列文(Stephen Levin)等,則贊成監獄計劃。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