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惡霸孫小果案再審 19人涉案被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備受關注的雲南昆明惡霸孫小果案再審開庭,其繼父、母親等19名涉案公職人員和關係人被起訴,法院將擇日宣判。

綜合媒體報導,孫小果強姦、強制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案10月14日由雲南省高級法院再開庭審理。

因孫小果案被查的20名涉案公職人員和重要關係人中,有19人涉嫌職務犯罪被起訴。法院將擇期宣判。

19人中分別包括孫小果繼父李橋忠、母親孫鶴予,四川王氏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德彬,昆明玉相隨珠寳有限公司總經理孫馮雲,雲南省司法廳原巡視員羅正雲,雲南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原專職委員梁子安、田波,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巡視員劉思源、原副局長朱旭等。

孫小果於21年前犯下多罪,但因「警二代」身份逃過死刑。孫小果在1998年被昆明中院以強姦、強制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罪判死刑,1999年雲南高院二審改判死緩,2007年雲南高院再審改判有期徒刑20年。

但孫小果經多次減刑後2010年4月11日刑滿釋放,實際服刑僅12年零5個月。

出獄後,孫小果搖身一變成夜場大佬。孫小果先後擔任雲南咪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企業股東,以及原昆明昆都M2酒吧等多家酒吧股東或實際控制人。

2018年7月21日晚,孫小果與手下在昆明市官渡區的KTV對王某濤等人進行毆打,致其重傷二級,其他人不同程度受傷。2019年3月,孫小果再被逮捕。此案引發輿論關注。

據報導,孫小果曾加入過中共武警部隊,家庭背景深厚,中共雲南省掃黑辦5月28日通報稱,孫小果的母親孫鶴予是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警察。繼父李橋忠曾任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副局長。

網上有網民披露,孫小果的生父是駐雲南的中共原14集團軍40師政委陳培忠;爺爺是中共昆明軍區原副司令員兼雲南省軍區司令員陳家貴;姥爺是曾任雲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的孫雨亭;大舅是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禁毒局局長孫大虹;小舅是現任雲南省人大財經委員會主任孫小虹。

有媒體報導,自1994年到2019年的25年間,因孫小果案已導致雲南政法系統至少21名官員落馬,圍繞孫小果案都存在大量的問題。

外界質疑孫小果案背後仍有更大的保護傘逍遙法外,而中共當局這次再審是否仍然存在走過場,能否讓所有保護傘受到懲處,值得懷疑。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