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附近海域 伊朗油輪疑遭攻擊冒黑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伊朗一艘油輪週五(11日)上午在沙特阿拉伯海港城市吉達附近疑遭攻擊爆炸。不過,船公司指船員暫已穩定船隻,沒人受傷,也否認船上起火。負責指揮中東地區行動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表示,當局已得悉事件,但拒絕評論。

伊朗半官方媒體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出事的油輪「Sabity」屬於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在距離吉達約96公里起火,2個儲藏室被毀,石油洩漏出紅海,據知漏油問題已受控。有照片顯示船隻冒出濃煙。

該船當時正駛向連接埃及和地中海的蘇彝士運河。

報導引述專家指事件屬「恐怖襲擊」,但未提出任何證據,也沒有指出責任誰屬。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表示,油輪將會改變航行路線,暫未有任何國家提供協助。

美聯社則報導,伊朗油輪「Sabity」號在沙特吉達港口附近遭兩枚箭彈襲擊發生爆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