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揭中國簽證申請表格藏黑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中共利用間諜刺探西方國家情報的行動越發深入廣泛。近日,有德媒揭露,中共實施的簽證新規定也藏有刺探情報的成分,將讓北京更加方便、精準地監視、刺探前往中國的外國人。

德國《焦點》雜誌日前獲得的德國某聯邦州憲法保衛局的一份內部分析報告稱,前往中國的德國遊客、商務差旅人士正面臨中國情報機關的竊聽威脅。

這份內部分析報告警告,今年5月起,中國簽證申請有了新規定,這為中共情報機關大開方便之門,在簽證申請階段,情報機關就可以根據申請者填寫的詳細信息,對竊聽目標展開篩選。

德國憲法保護局認為,中國簽證新申請表格大幅增加了問題數量,這為中共間諜行為提供了方便。

查詢中國簽證申請網站可見,簽證新申請表格與以往的申請表格相比,增加的內容主要是職業信息,包括要求填寫完整的職業經歷,填寫企業的聯繫方式,還要求提供直屬領導的姓名與聯繫信息。

在教育經歷方面,新表格還要求填寫語言技能,兵役、以往出國經歷、是否掌握爆破、核工程等特殊技能、是否參加慈善組織等。

文件中還稱,中國簽證申請者填寫的個人敏感信息,有助於中共情報機關,對潛在的竊聽對象入境做更好的準備。

近年來,中共對中國各地的公共場合進行全面監視監聽。入境者一旦被事先選中,只要一入境中國,就會立刻受到中共情報機關的全方位的不間斷監控,其智能手機、電腦中的數字信息,也會遭到偵查。

文件建議,前往中國的德國公民,應當在申請中國簽證時「全面、如實地填寫資料」,否則就有可能在入境後,被人以違法為由進行勒索,從而被迫向中方提供信息。

憲法保衛局表示,前往中國攜帶的敏感信息越少越好,最好只帶一部一次性手機,而非存有敏感信息的智能手機。所攜帶的筆記本電腦也不應該含有重要的公司數據,而是應當在出發前進行專門的「瘦身」處理。

對中共的監控方面,西方國家早有防備。

去年6月,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一行,以及隨團的10名記者,在結束對中國的3天訪問後,他們把在中國用過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全部丟棄了。

有美媒說,此舉是防止中共的電子間諜技術,或透過Wifi將病毒和惡意軟件植入手機和電腦,遠程監控美國空軍E-4B空中指揮機。報導說,美國安全官員擔心該飛機被中國監控。

在此之前,澳大利亞官員訪華也被曝丟棄手機,以防備「中國電子間諜」。

去年10月23日,法國《費加羅報》報導,數千名法國公務員、科學家、高級私營部門經理,以及其他有影響力的人士,正在成為中共間諜活動的目標。

法國情報機構向政府發送一份報告中點名中共的諜報網絡。有數百名法國人被引誘進入「相當高階的妥協過程」。中共此舉使得法國國家利益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

中共試圖通過利誘手段,如安排全額付費的中國旅行來招募這些目標人士,當中共間諜。

根據《費加洛報》取得的消息,相關行動由中共國家安全部領導,國安部有將近20萬名工作人員,而法國對外安全總局和國內情報總局分別僅有約4至6千人。

今年9月份,德國國家電視台二台(ZDF)推出紀錄片《紅色間諜——中國與工業間諜活動》(Rote Spitzel – China und die Industriespionage),深揭中共的間諜活動以及對西方社會的滲透。

紀錄片揭示,竊取西方技術始終是中共的重要關切點,為此它們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包括間諜活動,以加快竊取速度。

在科技和工業間諜活動領域,德國國家安全機構——憲法保衛局將中共視為頭號敵人。因為中共在這方面下的功夫從未減少,而且在資金和人力上都不計成本。

德國情報機構估計,工業間諜在德國的活動致使其每年損失500億歐元。在美國也有類似現象,還有數以百萬計的工作位置因此而受到威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