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要求會見蕭華 籲NBA取消所有中國賽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挺香港抗議事件持續發酵,目前,一些美國國會議員不只譴責NBA向中國屈服的表現,而且要求NBA總裁當面解釋立場,並取消在中國大陸的所有賽事。

中共央視於北京時間10月8日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包括本週將在上海和深圳舉行的兩場季前賽。然而,就在中共做出咄咄逼人的姿態時,美國議員已紛紛開始主動出擊,包括要求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當面解釋其立場、以至呼籲NBA停止在中國大陸舉辦任何賽事。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0月7日報導,週一,佛州共和党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針對NBA問題做出強硬表態。他希望會晤蕭華,要求其就NBA的官方回應給出解釋。

在致《國會山報》的一份聲明中,斯科特表示,他正要求立即會見蕭華,談論一下NBA與中共之間的牽連。

斯科特指出,他是自香港抗議活動開始後第一位去過那裡的美國參議員,他所見到的情況是毀滅性的。為了享有美國人在自己國家所享有的同樣自由,香港的男男女女們正冒着生命危險為之奮戰。

斯科特表示:「我們必須都將人權置於利益之上。這意味着與香港站在一起。NBA拒絕譴責共產主義中國是我們的對手,這是可恥的。NBA應當停止在共產主義中國舉行比賽,而且我期待着與蕭華專員會面,討論支持那些勇敢的人們為使自己擺脫共產主義的掌控而奮鬥的重要性。」

除了斯科特之外,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週一也致信NBA,要求其取消已預定在中國大陸舉行的比賽。

霍利提出,NBA及其球隊老闆們應該立即改變立場,向莫雷道歉,並取消在中國大陸的所有賽事,等待香港危機和平解決。

霍利的信是寫給蕭華和NBA全部30支球隊的老闆的。他提醒對方:「記住,有些事情比金錢更重要。記住你們的責任。你們可能不會將你們的聯盟視為美國人的責任,但是無論你們怎麼想,對這個世界而言,你們所說所做的都代表着美國。而且,對於一個美國組織而言,為追求利益而幫助一個最殘暴的政權使異議噤聲,這令人震驚。」

自從NBA 就莫雷的言論發表「磕頭」聲明後,美國眾多議員發聲譴責,其中包括一些重量級人物,如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新澤西州民主党參議員兼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梅內德斯(Robert Menendez)、佛州共和黨參議員兼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聯合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等。

另外,風頭正盛的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馬薩諸塞州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週一也發推譴責說,NBA選擇了它的錢包、而不是它的原則以及美國人的價值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