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希望看到香港問題得到「人道解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今日點擊】(3588-1)

提要

川普:希望看到香港問題得到「人道解決」

美國政要紛紛譴責NBA向北京服軟聲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現實生活中有些朋友是色盲,色盲我也不知道人家看成什麼樣。有人說呢反正色盲你考駕照的時候,人家會問你有沒有色盲對吧,看紅燈、綠燈分不清楚的話,都是一個色的話,這事就不好辦這事,肯定他對你有要求。也就是說在現實的生活中,人的眼睛會出現變化,表面上是一樣的,但是在他的生命道理內在上,他是有著本質差距。一個好的作家,一個對生活有所體驗的人,有人說一般說這人心細,別人看不著的東西他看得著對吧,別人看不見的東西他看得見。能夠看得著,能夠看得見,他背後的原因有善有惡,有善有惡,但是呢他都能夠超越於一般人的狀況。

文章寫得好,小說寫得好,就是對細節描繪得好,就是兩樣,他只要能控制住始終,這就是一篇好作品。什麼意思?一篇好作品大的框架,這個大的框架有著他巨大的視野。站在山頂上,你看到的是整個雲霧山巒的這種,本來是靜,實際是動的。而在動的過程中,隨著物的走的過程中,他能聽到這物語之聲。可是物語之聲中,又有一份超越凡世的寧靜。我都快能寫書了對吧,他的東西就是相輔相成,相對應的。

諾蘭在穿越時空,在那個他拍的那叫什麼,穿越時空的那個電影當中,最令人震撼的就是他的飛船出來之後,它整個屏幕是黑的,就是一個小點。無盡遠的小點在劃破著這一份黑幕,而且整個都是靜的。幾乎所有看電影的人,都被那一幕給震撼了。那也就是說他的背景巨大,他的描繪極細對吧,在山巒之中,在晨曦之中,在人們那種無垠的外在的過程中,他說在那個點上有一隻蝴蝶,有一個蜜蜂, 有一個人,有一個女孩14、5歲正在採這個山茶。有一種茶葉,當時明清時期是那麼採的,說必須是小姑娘,在早晨4點到6點鐘,那個芽葉呢,那個茶葉的芽尖大概只能三片,而且不能用手摘,女孩用牙咬,咬下來放在她的那個筐筐裡。整個那個茶葉不能碰水的,不能碰手的。

如果在這個大背景之下,你寫出來那麼一個小孩兒,生命就這麼存在的,動人之處就在這裡,被人們感悟之處也在這裡。其實讀書的人能夠感悟,也在驗證著自己生命的無垠之大,毫無邊際,你才能夠感觸到那一份,對吧,你才能感觸到這一份。那意思是什麼,意思是說我們的人的眼睛也好,我們現實的環境也好,有我們巨大的局限性,第一個。第二個,而這局限性本身,是指人與人之間的分隔。而每個人卻有自己的境界,和自己看見的東西。什麼意思,今天共產黨人很多人就像香港的警察,他們真真切切的遇到了鬼,就像香港警察,他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鬼。那咱就不知道10月31日,他們會見到什麼。10月31日在西方是鬼節,香港是中西相接洽的地方,融合在一體的地方。

特朗普:希望看到香港問題得到「人道解決」

川普針對香港的事情說話,文章題目這麼講的:川普希望香港問題得到人道解決。在白宮,美國跟日本,進行了貿易協議的簽字儀式後,川普說,他再次希望習近平與香港抗議者會面。港人抗議期間,高舉美國國旗跟其他標語,顯然是給川普留下了印象。我個人更看重的是美日貿易協議簽字,已經商討完畢。美日貿易協議如果簽到,日本跟歐盟有著零關稅貿易協議,歐盟跟美國簽署正常的貿易協議,那美國、墨西哥和這個加拿大,簽署新的北美貿易協定,把中共國完全圈在裡面。

在相應的貿易協議中,迫使歐盟跟日本,在針對中共國的貿易協議被切斷,那從貿易本身上,我們早就講過會看到這個場面。

川普:香港是一個重要的國際樞紐,不僅對中國,對世界如此。有很棒的人,他們高舉美國國旗,他們甚至有的標語,讓中國再次偉大,讓香港再次偉大。這標語我可沒看著。我只是希望看到他們能夠達成人道協議,習近平有能力做到這一點。我以前說過,那習近平當然有能力做到這一點,從正常人的角度來講他當然可以。但是今天當他把鬼請,大白天把鬼請來,白天見了鬼了,那是邪門之事。那今天我們看到白天是鬼,那可就另外一回事對吧。那川普這麼講,是站在他人的層面這個角度去說的。

他說假如他跟這些很有說服力的人見面,如果他能跟一些領袖見面的話,可能有一個問題,你好像看到這個群體有某位具體的領袖。但我真的認為他們可以做成一些事情,我們只是希望看到人道解決。很有說服力的人見面,那換句話說,在川普的眼睛裡,他很佩服這些香港抗議者。如果以不好的方式平息抗議,那中美之間貿易談判就會有困境,對談判非常不利。這在政治上是很難的,也許對於我們,對於其他一些人,也許對習近平都很難。我希望,我認為,他們必須以和平的方式來處理。星期四、星期五,將舉行這個中美貿易談判,我個人覺得都瞎掰啦,說實話我個人覺得是瞎掰。

美國政要紛紛譴責NBA向北京服軟聲明

那另外一個,NBA向北京屈服,美國政要直接發表聲明,為利益出賣人權是可恥。

休士頓火箭隊的總裁CEO在東京,他在東京星期六、星期日的時候,他看見了香港的抗議者,在推特上他就轉推了一個推文,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行與香港人同在,不是他寫的,是轉推了一張照片。轉推之後呢大陸不幹了,說他是支持香港就是反對中國,基本是這麼對等,支持香港就是反對中國。而最先向他發難的是姚明,姚明是當年在是他從大陸給弄過去,也就是說莫雷是姚明的恩人。姚明能進入NBA賺錢、發財、出名,他要感謝這個恩人。

而恩人轉推了一個推,姚明今天是籃協的主席,中共籃協,籃球協會的主席,率先中止跟休士頓火箭隊的所有的這種支助往來。因為姚明在休士頓火箭隊出的名,然後進入了NBA的名人堂。所以他回來,以他個人的身分,拉攏了很多大陸的生意人。他深居在上海,所以以上海為中心的很多生意呢,跟休士頓火箭隊有關係,所以你看到休士頓火箭隊很多中國字。姚明呢這個時候就一刀兩斷,對吧,痛擊自己的這個老闆,曾經的老闆囉。那老闆一看這個呢,他是他一個就打球的嘛,生意人嘛,他就給他說唉呀,對不起,對不起,我無意傷害你們喔,這個都是我個人看到的一個故事,他就給刪了。

他這一刪呢姚明就覺得厲害了,他站住理了,他認為站理,得理不讓人,推動所有大陸跟休士頓火箭隊,有生意往來的所有企業全都切斷,終止一切贊助,這事是星期日出的。星期一就吵翻了天了,星期二就發表聲明了,那美國政要呢就譴責NBA。人的表面會圍繞香港這件事情,而真正表達的就是你對共產黨的態度,對中共的態度。拒絕中共的是生命的生,人中利益的損。依附人中利益的是生命的死,利益中的得,其實你啥都得不著。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