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人街街友遭鐵棍爆頭4死1傷 包括83歲華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6日訊】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一處唐人街5日凌晨發生針對街友施襲事件,造成4死1傷,警方事後在附近街區逮捕一名24歲可疑男子。男子被逮捕時正揮舞一把長90公分、沾滿血跡的金屬長棍。警方初步調查是隨機行兇。

據美國CNN報導,紐約警方5日凌晨接獲民眾通報在中國城地區有人受傷,員警到場後發現一名49歲街友重傷,隨即送醫治療,另一人為83歲的華裔老先生,當場被宣判死亡。後續又在東百老匯街(East Broadway)上發現2名街友受害者,對面的建物前又發現1人,3人都是頭部嚴重受創身亡。

警方隨即在附近逮捕24歲的嫌犯桑托斯(Randy Rodriguez Santos),並公布他所使用的武器,是一個長方形、長度約90公分的鐵條,他被逮捕時帶著凶器,上面還沾著血跡。

據了解,受害者都是在睡覺的時候被攻擊,年齡介乎54至83歲。警方初步判定,嫌犯是隨機攻擊,並未針對種族、年齡或其他因素鎖定目標。

桑托斯過去共有14次被逮捕的紀錄,今年5月他在布魯克林的遊民庇護所中攻擊另一位居民,所使用的武器也是類似的鐵條;今年3月,他因為在皇后區猥褻19歲的女性,也被逮捕。

桑托斯一家人在4年前從多明尼加移民到紐約,當時他開始染上毒癮,變得具有暴力傾向。他的母親芙蘿拉利茲(Fioraliza Rodriguez)說,兒子染上毒癮後,就曾經偷家人的錢,甚至毆打親人。得知桑托斯殺人之後,她忍不住流下眼淚,「我沒想過他會殺人,我很怕他,他也會打我,於是我叫他搬出家門」。

目前暫未清楚桑托斯多次被捕後,均獲釋放的原因,這次案件將於6日早上提審。

美聯社報導,紐約市無家可歸者人數近年不斷成長,最主要原因是欠缺可負擔住所,他們也是紐約市最脆弱居民,過去5年以來平均每年有7名遊民遭殺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