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週五工作會談 安倍要會金正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朝鮮核談判代表週四前往斯德哥爾摩,爲即將重啓的美朝工作層磋商做準備。美國總統川普當天在白宮表示,與平壤既定的無核化談判將照常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表示,將和金正恩會面。

朝鮮首席核談判代表 金明吉週四率領代表團,途徑北京抵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爲即將重啓的美朝無核化談判做準備。

據悉,美國對朝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近日也將前往斯德哥爾摩。

美朝雙方預計週六就核武問題,展開工作性商談。

美國國防部週四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就朝鮮問題通了電話。

朝鮮10月2號宣佈,成功試射新型北極星3號潛射彈道導彈。這是朝鮮在2018年和美國恢復對話後,最具挑釁性的導彈試射。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JONATHAN HOFFMAN :「他們達成一致:朝鮮導彈試射是沒有必要的挑釁,沒有爲外交做好準備,朝鮮應該停止這些測試。」

五角大樓還表示,朝鮮從元山灣向日本海發射中短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大約280英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表示,決定和朝鮮領導人會面,解決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國民問題。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爲解決最重要的綁架問題,我決定在沒有先決條件情況下,與金正恩主席會晤。」

日本之前表示,朝鮮週三發射的兩枚飛行物,其中一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