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調查引反彈 川普第3季度獲捐1.25億破競選籌款記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今年第三季度,川普連任選戰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籌款1.25億美元,打破了美國總統競選籌款記錄,從資金上為川普順利贏得連任鋪平了道路。

週二(10月1日)下午,川普2020年連任選戰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發推宣布,川普在第三季度共獲得1.25億美元的捐助,並感謝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的幫助。

另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10月1日報導,從今年年初至今,川普選戰和RNC已籌集3.08億美元,另外,他們還在銀行存有超過1.56億美元的資金。相比之下,2011年第三季度,奧巴馬連任選戰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只籌集了7,000多萬美元的資金。

近日,共和黨人及川普選戰正為駁回眾議院發動的彈劾調查而募集資金。川普選戰上週宣布,將投入800萬美元在電視和廣播上播放廣告,回擊民主黨操縱的彈劾調查,並指責他們試圖「竊取」即將到來的大選。RNC也投入了200萬美元,用以回擊支持彈劾的民主黨人。

麥克丹尼爾表示,民主黨這一舉動正激勵選民向川普選戰和RNC捐款。

這位46歲的RNC女主席說,他們正投入數百萬美元,以追究眾議院民主黨人的責任,並在2020年大選中重掌眾議院且贏得總統連任。

川普選戰及RNC打算為川普競選連任投入高達10億美元。

上週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正式啟動彈劾調查,但隨之而來的是美國民眾的強烈反彈,其最直接的表現方式就是,川普所獲的籌款數字迅猛飆升。

川普總統的次子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上週四晚上發推說,川普選戰在過去48小時內已籌集了850萬美元的「小額捐款」。

上週五,帕斯卡爾宣布了更好的消息:在過去2天時間裏,川普選戰增添了5萬名新的捐助者。

他還表示,美國人正在「用錢包投票」。

週二晚,奧巴馬的前高級顧問丹•法伊弗(Dan Pfeiffer)發推指出,當天公布的籌款數字是巨大的警鐘。川普將比歷史上的任何一位總統候選人都更有資源,以提早部署競選活動並更具攻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