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香港抗議者74傷2命危 中槍男生暫脫離危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香港「十•一」警民衝突首釀槍擊血案,被港警近距離開槍擊中左胸的高中生當晚接受手術取出了彈頭,目前暫時脫離危險。香港醫管局發布的訊息顯示,10.1當天至少有74人受傷送院,其中2人危殆,2人傷勢嚴重。

香港民眾的抗爭行動持續3個多月後,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之際遭到香港警方最血腥的武力鎮壓。當天警方抓捕了269名抗議者,其中有91人系女子,年齡最小的被捕者12歲,最大的被捕者71歲。

警方承認,在當天的清場行動中,一天共發射了1400顆催淚彈,900顆橡膠子彈,190顆布袋彈和230顆海綿彈,期間有多地發生抗議者與警方的激烈肢體衝突,期間警方分別在荃灣、旺角、沙咀道、沙田坳道等地開槍,共發射了6枚實彈,其中荃灣大河道開槍致使1名中五男生中彈受傷。

根據香港醫管局次日凌晨0時發布的消息,「十•一」當天共有74人受傷送院救治,傷者年齡在11歲至75歲之間,其中有2人傷情危殆,包括中槍的高中生,另有2人傷勢嚴重、21人穩定、3人未知情況、46人經已出院。

據醫管局的通報,中槍的那名高中生已於當晚7時左右接受手術。經過4小時手術,子彈碎片已被取出。目前傷者已經清醒,暫脫離危險,不需要使用呼吸器,已轉送加護病房。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