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韓國大秀F-35A戰機 朝鮮今晨再射飛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朝鮮1日才示意要與美國恢復核子談判,今晨從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不明短程飛行體。分析指出,這可能是朝鮮對韓國1日在國軍日上大秀F-35A匿蹤戰機的不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一枚飛行體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27分(北京時間上午6時27分)疑似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另一枚則在早幾分鐘前落入專屬經濟區以外地區。目前未傳出鄰近地區的飛機或船隻受到任何影響。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發射的類型不詳發射體,可能是最大飛行高度達910公里、射程約450公里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

韓美情報部門正精密分析發射體的類型,目前發射體數量、射程和最大飛行速度等尚未確認。韓國軍方則密切注意朝鮮是否進一步發射,並保持備戰狀態。

韓美也從多方面分析朝鮮這次發射的背景。分析指出,韓國軍方昨天在大邱空軍基地舉行的第71周年「國軍日」紀念活動上,總統文在寅首度檢閱從美國引進的F-35A匿蹤戰機在內的大批先進武器。朝鮮2日射彈或許是對此的反彈。

另外,考慮到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昨天才宣布朝鮮和美國5日將舉行非核化工作層磋商等情況。有觀察家認為,朝鮮可能藉此表明持續發展常規武器以消除安全顧慮的意志,並達到將安全保障問題納入朝鮮和美國談判議題的目的。

9月10日,朝鮮同樣在表明願與美國對話後的10個小時內進行試射,在平安南道价川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超大型火箭炮」。

安倍強烈譴責

自從韓國決定不續簽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之後,這次是朝鮮第3次發射飛彈。

NHK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研判今天上午發射的飛彈是「北極星」系列潛射彈道飛彈(SLBM)。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烈譴責表示,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日本對此嚴正抗議。

安倍說,將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蒐集資訊了解狀況,以研議因應之道。日本持續與美國等國際社會合作做好萬全措施,守護人民安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