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前夕 港人持續抗議 爭民主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9月29日,香港民眾持續抗議極權統治,譴責港府和中共政權。在銅鑼灣、灣仔、金鐘等多個地方,大批防暴警察與抗議民眾發生暴力衝突。據報,約有150人在衝突過程中受傷被捕。

十一國殤日前,港人抗議活動持續。

香港警察關閉了抗議者聚集地區的車站,以阻止人們參加遊行。

警察在一座陸橋上向抗議者發射布袋彈,對峙中,一名印尼女記者近距離中彈,右眼和額頭受傷。

遊行兵分兩路,一些抗議者前往政府辦公室,警察封鎖街道,向抗議者發射水柱和催淚瓦斯,逮捕數名抗議者。

一些抗議者被捕時已昏迷躺在地上。一名抗議者被送上救護車時,身體抽搐。

週一,香港記者協會和外國記者會,同聲譴責港警對正在採訪的記者施加暴力。

抗議活動持續進行將近四個月,市民們表示,會一直爭取下去直到獲得自由。

與此同時,歌手何韻詩在台北出席聲援香港的遊行時,遭人潑紅色油漆,已逮捕兩名涉案男子,經警方擴大調查,拘捕7名共犯。

何韻詩決定控告兩名涉案男子,強調如果退下,將縱容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導致更多人受害。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譴責, 重申絕不容許台灣的自由民主遭到破壞。

新唐人記者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