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香港 溫哥華集會表心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自6月9日香港「反送中」遊行至今已有超過1400人被捕。雖然特首林鄭月娥於9月4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是港人堅持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決心不減。下面發生在自加拿大溫哥華的聲援活動。

本週六,加拿大溫哥華人爲了響應五大訴求之一 ——「釋放被捕人士」,非政府組織「思政學陣」在市中心藝術館前舉行了「香港之路」聲援活動。通過填寫心意卡和籌款的方式表達對在囚人士的支持。

溫哥華居民 A.L.:「今天最主要的訴求就是我們想支持在香港的在囚人士。我們就想跟他們說,就算他們在獄中,我們在海外我們還是和他們同一陣線,還是在支持他們的。」

香港警方9月20日公布,目前已抓捕1474人,年齡在12歲至84嵗之間,其中207人被起訴。遊行期間,警方共使用3100枚催淚彈及其他傷害性武器。

Travis Leung:「我是一名加拿大人,我來這裡支持自由、人權和民主。我從七月就開始關注香港示威活動的每件事。在香港發生的事情非常的不幸。」

在大紀元9月8日晚間拍攝的直播短片中,鎮暴警察在收隊時,脫口而出「同志」二字,由於「同志」一詞是大陸用語,因此不少港人懷疑,警察隊伍中是否參雜大陸人士。

Trivas Leung:「 有的視頻裏有說著普通話的香港警察。很明顯他們並不來自香港。」

Lo女士:「我們生活在加拿大,它其實是一個很自由的國度,我們擁有我們基本的人權,我們擁有我們可以說話、集會的自由,那為什麼香港的人他們不能擁有和我們一樣的人權呢?」

到場聲援的人表示,他們的心和港人在一起,會盡自己所能幫助港人,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正發生在香港的事情。

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