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子煙 休斯頓一個月三人住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本週二,休斯頓衛生局公布,有三位未成年人因使用電子煙,緊急入院治療,引起民眾對電子煙危害的關注。來看報導。

上個月,8月份休斯頓有三人因吸電子煙,出現嚴重肺病多發症,被緊急送醫住院。這三人的症狀包括呼吸急促,不停咳嗽,體虛乏力,但沒有傳染病因。病人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引起了市衛生局的密切關注。

衛生局表示,對病人進行了呼吸輔助治療,幫助他們恢復正常呼吸,由於病人沒有傳染病因,治療中沒有使用抗生素,目前已有2人出院。

衛生局確認電子煙是引起致病的原因。因目前僅有的3個病例,還很難斷定是電子煙裡的哪種成分造成病症的。

電子煙裡的成分THC,是毒品大麻的重要成份,能嚴重影響人的中樞神經,電子煙還使用尼古丁,也是很容易導致上癮的物質。電子煙商為擴展市場,對電子煙添加各種糖果口味香料,吸引了很多未成年人。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抽樣調查發現,從2011年只有1.5%的未成年人使用電子煙,發展到如今2019年有近1/3的未成年人使用電子煙。

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報告,由於使用電子煙造成的肺病的案例,在全美25各州已經發現450多例。

近日,聯邦政府對電子煙出台一系列動作。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警告最大的電子煙製造商之一JUUL,指出JUUL在產品上宣稱的功效,沒有事實依據。

據HHS公布的調查,越來越多的人對電子煙上癮。

9月11日,川普政府宣布對市場的電子煙將進行管制,除了煙草口味以外的任何電子煙,商家在推向市場前,必須要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申報,獲得批准後,才可以在市場上銷售。

FDA目前正在對相關指導性文件做最終確認,將在30天之內先從市場下架除煙草味以外的所有帶香精口味的電子煙。

很多電子煙在網上可以購買,網購的電子煙中成份更難確認,衛生局提醒,家長們要與孩子討論電子煙對健康的危害,留意孩子們是否出現相關健康問題和症狀,同時成年人的行為也會影響年輕人,成年人吸煙或者使用電子煙,也建議多加考慮。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