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阻止唐荊陵律師出國 秘密扣押十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近期獲得邀請去美國當訪問學者,他8月29號從湖北搭火車南下廣州,準備回家收拾行李前往美國,不料到達廣州南站就被多名警察在門口攔住,被秘密帶走扣押十天。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近期獲得一個美國訪問學者的邀請,決定前往美國,一方面學習進修,另一方面與在美國避難的妻子團聚。但是唐荊陵8月29號搭火車從荊州回廣州收拾行李,卻遭到警方阻攔。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我是29號去廣州,當時是有一個訪問學者邀請,我要先回家,因為我出來之後一直還沒有回過我在廣州的屋嘛,就是收拾一下行李準備出發,結果我剛到火車站,就被警察在門口守株待兔,把我給帶走了,然後在廣州換了三個地方,一直待到9月8號才回到荊州這邊。」

唐荊陵表示,國保警察扣押他是為了阻止他正常出國旅行,他本人是希望能走正規途徑出國,因為不希望去到美國之後很難回來,但是要走正規途徑,肯定在中共當局的控制之下。

唐荊陵:「就是阻止我出境,阻止我去美國這個事,出國不取決我的意思,實際上是取決中共當局的意思,因為它這個關口很多,除了中共的公安警察系統,還有出入境這些系統都是由中共的特務機構控制的。」

唐荊陵作出了一些妥協,不再堅持要求國保警察出具法律文書才可暫扣他的護照和港澳通行證,才被釋放。但回到荊州老家得知,廣州的家不知為什麼停電多時,疑似是有人採取了流氓手段來阻止他回家居住。

現年47歲的唐荊陵是中國維權運動代表人物之一,因倡導以非暴力不合作運動,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今年4月29號刑滿出獄,唐荊陵被強行送回湖北荊州市彌市鎮父親家。6月時曾被國保人員強制「旅遊」。7月7號,第三屆中國人權律師節暨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頒獎典禮在台北舉行,唐荊陵獲獎,但因被監控無法赴台。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