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巴巴拉船難 民眾碼頭悼念罹難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週二,警方宣布已經結束「慨念號」船難的救援行動,並且證實全船遊客無一生還。而在該船的出發地點聖巴巴拉港口,當地民眾則以鮮花紙條等,為遇難者祈福悼念。來看記者王姿懿的現場報導。

記者 王姿懿:「這艘乘載39人的船,於上週六從南加州聖巴巴拉港口的Sea Landing碼頭出海,卻在週一早晨,於聖克魯茲島離岸被大火燒毀。其中有五位船員有幸在大火發生時,順利逃生。」

根據當地新聞報導,五位生還者都是船員,其中兩人受輕傷,而當局也表示,遇難者34人中,目前已經找回33具遺體,因為大火燒灼的影響,需要以DNA分析才能鑑識死者身份。

而在概念號的出發港埠聖巴巴拉港,來來往往的民眾在岸邊甲板上放上鮮花,也有民眾留下紙條,以34根蠟燭為34名遇難者祈禱。也有罹難者的家屬到場後,在親人的相片前放聲大哭,現場氣氛凝重。

當地居民 Jennifer Stafford:「我覺得來這邊很重要,我們應該關心這件事,並不帶任何主觀想法,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除了那些遇難者,我們都不在現場。」「我希望這些遇難者和家屬,能感受到有人關心、關注這件事。」

目前,雖然聖巴巴拉縣驗屍官還沒公開發布遇難者的姓名,但在親朋好友的指認下,已經有至少22人的身份確認。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