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協議脫歐被阻止 約翰遜提前大選也泡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在週二經歷了21名本黨議員倒戈後,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又一次在國會遭遇失敗,他提出的提前大選的決議案沒有通過。而留歐派的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決議案則順利過關。

週三,英國國會通過立法尋求阻止無協議脫歐,最後以327對299通過決議,要求政府,如果10月19日之前沒有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就必須把脫歐最後期限延長到2020年1月31日。

英國記者 Jane Werrell:「離英國脫歐最後期限不到60天,那天正是萬聖節。英國國會也不乏戲劇性發展。週二晚上,(首相)約翰遜在國會輸掉了一個關鍵的有關脫歐的投票,328票對301票,這為國會議員通過立法阻止無協議脫歐而鋪平了道路。」

週三,首相約翰遜還提出提前大選的決議案,雖然以298對56票獲得多數票,但未達到規定的三分之二票數的門檻,而無法啓動提前大選。

英國國會議長 波爾考:「298票同意,56票反對。」

針對約翰遜的提前大選的動議,英國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政治學教授柯蒂斯爵士表示,脫歐問題改變了民衆投票的方向。

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政治學教授 柯蒂斯:「2017年的情況就是如此,人們在工黨和保守黨之間轉換,支持脫歐的轉向保守黨,支持留歐的轉向工黨。這次大選恐怕我們會看到更多這樣的情況。(政黨的)傳統和忠誠度,恐怕會比2017年大選時更低。」

如果提前大選,保守黨是否能贏也是未知數。脫歐問題導致保守黨分裂嚴重,週二議會投票時,21名保守黨成員倒戈,被約翰遜踢出保守黨。

其中包括兩名前內閣成員。

還有做了37年議員的前首相丘吉爾的外孫索姆斯。

兩名前首相卡梅倫和特雷莎·梅都是因為脫歐問題而辭職,剛剛上任的約翰遜目前也深陷脫歐泥潭。

新唐人記者Jane Werrell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