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即日舉行貿易談判 反擊中共是入主白宮主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川普總統證實,美中定於週四(8月29日)舉行一場「不同層級」的貿易談判。他重申中共真想達成協議,而他之所以能夠入主白宮,其中一個原因或許就是,他主張對中共的欺詐行為進行反擊。

據福克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29日報導,週四,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電台節目採訪時,告訴主持人布萊恩‧基爾梅德(Brian Kilmeade),美國正跟中國(中共)打交道,中方確實想達成協議,原因是他們失去了數百萬工作崗位,且正在失去數千家公司,這些公司將離開中國。

隨着川普政府繼續與中共進行貿易談判,有些美國人提出,他們擔心美中貿易衝突及關稅將影響美國的經濟前景。

但川普駁斥了這種論調。他告訴基爾梅德,25年來,中國一直在騙取美國利益。他很久以前就談論過這個問題,這大概也是他今天能主掌白宮、擔任總統的原因之一。

當被問及是否已定好與中國談判時,川普回答:「今天安排了一個不同層級(at a different level)的會談。」

川普告訴基爾梅德,與中方的談判一直在進行,並將繼續下去。

川普表示,他認為美中貿易衝突不會負面影響美國經濟。「我不知道它是否正對我們造成影響,我認為不是這樣。我的意思是,除了我們正變得更為富有」。

川普近來多次指出,民主黨人及左派媒體為阻止他贏得連任,一直在製造輿論,聲稱美國經濟正面臨衰退。

一些主張自由貿易的共和黨人也對貿易戰表示擔憂。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週四報導,賓州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表示,他擔心美中貿易衝突會影響美國經濟。他聲稱,「毫無疑問,貿易不確定性正在導致經濟放緩」。

川普週四上午在福克斯的節目中對此回應:「那麼圖米要我做什麼?他是否要我說,讓我舉起手來(表示):中國,繼續剝削我們,繼續?」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