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出獄有家難回 當局逼他賣房出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中國著名人權活動人士郭飛雄自8月初出獄後,一直無法回到廣州的家中休息。原來他的房子已被原租客在當地警方的安排下霸佔。地方當局還向郭飛雄明確表示,讓他賣掉房子離開中國,到西方與家人團聚。

據中國「民生觀察網」消息,中國人權活動家郭飛雄自8月初出獄後,一直無法回到廣州自有產權的家中休息。他後來了解到,是原租客在當地警方的安排下霸佔房屋,不還房給他。當地政府還向郭飛雄明確表示,讓他賣掉房子離開中國,到西方與家人團聚。

此前,據報導,郭飛雄於8月7日早上由親屬迎接,離開廣東英德監獄。他身在美國的妻子張青當日表示,丈夫在服刑期間曾因病情惡化未能得到適當治療,而進行絕食抗爭。這次重獲自由使人振奮。

早年同郭飛雄在北京相識的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陳光誠先生對大紀元表示,為中國民主進程付出犧牲的這些勇士都是多年在監獄裏度過。

陳光誠指,原來是進入小監獄,現在是回到大監獄,人被放出來還要被跟蹤、盯梢,中共完全用對待監獄犯人的管理方法來管理中國人。

郭飛雄於1988年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從事過多種職業,1993年至2001年主營民間出版,後從事自由寫作和維權工作。

他曾策劃、組織和參與了廣東番禺太石村罷免事件、南方周末事件、八城快閃活動等一系列中國民運史上重大事件,是中國新公民運動和南方民主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領導者之一,被稱為「公民運動的先驅者」。

郭飛雄和高智晟律師是摯友,都曾因為大陸最大的受迫害群體法輪功發聲而遭到殘酷打壓。2009年6月,他被關押在廣東省梅州監獄期間,因檢舉一個獄警(警號4427328)害死一名在押的法輪功學員,被獄警指使獄頭毆打,他的辯護律師劉士輝因代郭飛雄舉報這起人命案遭到中共雙重打壓,不僅被開除,還被停業九個月。

郭飛雄自2005年開始4次被當局關押,兩次被判刑共11年。他的妻子和一雙兒女於2009年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