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基於植物的肉類替代品風行。投資人爭相在二級市場從現有股東、員工和投資者手中購買肉類替代品生產商Impossible Foods公司的股票。這家公司未上市,估值為50億美元。投資者預計,如果這家公司上市,將引起很大的市場興趣。

2.中國最大的電動汽車生產商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週三公布,截至6月底的財季淨利潤同比增長87%,但預測當前財季淨利潤將同比下降70%至90%。原因是,中國在6月底將電動汽車補貼減少了至少65%,因此消費者趕在截止期限前購車。

3.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爾瑪週二在紐約起訴特斯拉,稱特斯拉的太陽能電池板已導致了至少七起火災。沃爾瑪要求特斯拉拆除其240多家門店屋頂安裝的電池板並承擔高達數十萬美元的相關成本。

4.歐盟正考慮推出一隻價值1000億歐元的主權財富基金,為歐洲目前落後於全球的行業的冠軍企業提供資金,幫助它們與蘋果、谷歌等巨擘展開競爭。德法呼籲歐洲創建激進的產業政策工具,保護歐洲企業免受不公平競爭,例如獲得補貼的中國對手的競爭。成立財富基金將是歐盟迄今對這一呼籲做出的最為大膽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