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白鹿直奔台灣 估23日發海陸警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輕度颱風白鹿因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行進路線略往南偏,但仍有可能直奔台灣而來,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預計明天白天以及晚上到深夜,將陸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預測24日(週六)對台灣影響最大,全台有雨,研判大雨或豪雨主要集中在東部及南部。

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颱風白鹿上午8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往北北西移動,預估未來會轉為西北西,7級風暴風半徑仍維持100公里。

因白鹿的結構重整後,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行進路線略往南偏,仍續朝台灣移動,侵襲台灣機率高。如果未來白鹿行進方向及速度不變,可能明天白天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上或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其影響則在24日最明顯。

氣象局預計,24日全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預測主要集中在東部及南部。

因受到白鹿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蘭嶼船班異動,23日上午開始疏運旅客回台東,23日下午過後船班全部停駛;24日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全部取消,25日以後的船班再視當天風浪程度,由船長決定是否開航。

另外,23日及24日台東富岡港、屏東後壁湖往返蘭嶼船班全部取消,25日蘭嶼船班請留意船公司或航港局公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