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中程核彈條約 美首次試射巡弋飛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0日訊】美國國防部19日(週一)宣布,18日(週日)已測試一枚地面發射的中程巡弋飛彈,這是數週前退出冷戰時期與俄羅斯簽定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後,首次試射導彈。

五角大樓表示,試射地點是在加州洛杉磯外海的海軍控制下的聖尼古拉斯島(San Nicolas)發射,「測試彈在脫離地面機動發射架後,飛行了500公里以上距離,精準命中目標。在這次試射所得到的數據和獲取的經驗有助於國防部研發未來的中程導彈效能。」

儘管這枚飛彈是「傳統模組化設計」並不能裝置核彈頭,但仍足以顯示,美國在本月2日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後,正開始強化核子戰力應對能力。

中程核飛彈條約禁止美俄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飛彈,目的為了降低兩國臨時發動核武攻擊的能力。

華府先前指控莫斯科部署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禁止的一種飛彈,而違約在先,因此退出協定。這項條約就是要根除這類能裝置核彈頭的飛彈。

但俄羅斯否認美方指控,隨後也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在中程核飛彈條約形同廢紙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曾警告,若美國開始部署中短程陸基核子飛彈,莫斯科也將開始這麼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