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冰川坍塌 巨大波浪濺起瞬間險滅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9日訊】全球暖化嚴重,冰川正快速萎縮甚至消失。近日在阿拉斯加的斯賓塞冰川(Spencer Glacier)有2名皮艇運動員划艇時,親眼目睹冰山坍塌的畫面,而冰塊落下一剎那所濺起的水花,直撲運動員划艇而來,差點險遭滅頂,他們身上的攝影機記錄下這驚險的瞬間。

10日,安卓(Andrew Hooper)和喬許(Josh Bastyr)在斯賓塞冰川划艇時,看到前方一處如拱橋的冰山,突然發出嘶嘶聲,兩人耐心等候,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結果冰山開始崩裂,從小塊的的開始墜落,緊接著面前的一大片冰川瞬間坍塌,濺起巨大浪花及波浪,直接沖向他們,甚至將他們的皮艇掀翻,嚇得他們一邊掉頭划走一邊直喊「真幸運我們現在活下來了!」。

安卓事後表示,其中一塊冰塊甚至隨著巨浪直接擊中他的肋骨。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酷的事。

科學家認為因氣候變遷的關係,冰川正快速萎縮甚至消失,冰島18日舉行了一場「OK冰川(Okjokull)」的告別式,因它於2014年面積過小而失去冰川地位,所以希望藉此提醒大眾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影響。

冰島18日舉行了一場「OK冰川(Okjokull)」的告別式。(JEREMIE RICHARD/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