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0多名訪民進京上訪被刑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上海每逢月末週五都有百姓到北京集體上訪。8月14號,有30多名訪民遭到北京警察查身分證後抓捕,交由上海駐京辦遣返,之後30多名訪民被刑拘,其中1人在送往看守所途中心臟病發作,送醫治療。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14號,上海訪民王明清、王德興、黃德興等三十多人,去北京公安部上訪後,在王府井路上準備乘地鐵時,被北京警察攔截查身分證。

之後,三十多名訪民全部被遣回上海府村路黑監獄,再由所屬轄區派出所接回,做完筆錄後,三十多人被刑拘,其中李慧玲在送看守所途中突然心臟病發作,出現血糖過低、白細胞很高而暈倒,被送醫院搶救。

上海訪民孫女士:「這一次他們抓有30多個吧,王明清通知書出來了。中國政府歷來就是把我們這些受冤屈的維權的訪民,作為敵對勢力來看的,他們抓我們從關黑監獄,行政拘留到刑事拘留,到判刑,都是一個上訪罪,根本就不是什麼違法犯罪的行為。」

警方給王明清家屬的拘留通知書上寫的是涉嫌「尋釁滋事」罪,上海訪民都認為,這是一個構陷的罪名。

上海訪民程女士:「上海不是集體訪嘛,最後一個星期五集體訪嘛,然後星期三、星期四高院、檢察院,他們都去嘛,抓了很多呢,有的在路上、在車上、有的在國家信訪局,全國各地都是,現在他們打壓訪民,訪民就是堅定,那怕你不解決,他們也要走下去。」

據了解,每逢月末週五是上海訪民到北京國家信訪局集體上訪的日子,這項集體維權活動到今年已經持續了將近10年,人數多則上千人,還有不少上海訪民長期駐守北京,堅持上訪到底,這些訪民大都是因為動遷、醫療糾紛、福利待遇等問題,多年上訪得不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