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瞄頭狂射布袋彈 女子中彈眼球破裂恐失明(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週日香港尖沙咀有大批反送中示威者沿街行走抗議,再遭香港警方暴力鎮壓。期間港警對準示威者狂射布袋彈,有年輕女子疑被子彈擊穿護目鏡後眼球破裂,或將「永久性失明」。當晚,有大批速龍小隊衝入太古站內圍捕示威者,在一米左右的距離向示威者頭部狂射胡椒彈,並有警員圍毆已倒地被控制的示威者。

香港民眾申請在深水埗遊行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後,11日仍有大批市民在楓樹街遊樂場聚集,其後更沿長沙灣道行走抗議,其中有一批示威者在下午6點半左右圍堵尖沙咀警署。

警方則在警署外彌敦道附近連環放多輪催淚彈,突襲的速龍小隊並在混亂中抓捕了多人。

晚間7點左右,有警察從高處發射布袋彈,一名年輕的女性示威者疑似被布袋彈擊穿護目鏡,眼球破裂,流血不止。醫護人員獲報趕往現場,立刻替女子進行包紮後送往醫院搶救。

其後有多名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爆料,指參與急救這名傷者的醫師說,受傷女子的右則臉骨碎裂、眼皮和淚管撕裂,「確定永久失明」。香港民眾對此事件感到十分震驚,社會輿論一片嘩然。

香港8月11日再次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有女示威者在衝突中疑似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集中右眼,血流不止,恐將失明。(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同一天下午至晚間,有示威者在銅鑼灣一帶聚集,其後展開快閃行動。這批示威者先堵紅隧、再往深水埗,入夜轉往銅鑼灣、鰂魚涌。

當晚大約10點40以後,這批示威者出現在太古站出口。當示威者正在討論下一步行動方向時,有大批速龍小隊和防暴警員衝入太古站圍捕示威者。期間,多名速龍小隊的警員在C出口距離示威者不足一米的位置向大批示威者頭部開槍,據推測警方發射的是布袋彈或胡椒彈,有大量胡椒粉末在眾人頭頂散開。

大批示威者急忙經扶手梯逃亡,有人在梯間跌倒,險釀人踩人。有消息指混亂中有警員故意把示威者從扶手電梯上推落下去。期間太古站內曾冒出一陣白煙,網傳是示威者用噴滅火筒向警方還擊所致。

從現場傳出的視頻片段上可以看到,大批警員用警棍狂毆已經倒伏在地上被控制的示威者,甚至有警員還用腳踢向示威者的頭部。這番衝突中,至少有4人在現場被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