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出台臨時禁令 華為等五家公司入黑名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來關注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無論是否達成協議,美國都處於有利地位,急於達成協議的是中方。同一天,白宮發布臨時法規,禁止聯邦機構購買來自華為等五家中國企業的設備或服務。

川普週三表示,美國在貿易戰中做得很好。

週一人民幣匯率破7後,不到24小時,美國財政部宣布將中國定為「匯率操縱國」。川普認為,這是中方承認自己一直操縱匯率的表現。

美國總統川普:「中方昨天承認,他們一直是匯率操縱國。第一次他們被揭露出來。」

川普還說,他預見到了市場對貿易戰的反應。

美國總統川普:「我預見到了,我預見到的可能更多。但最終它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得多,中方就像是拴住我們的繩索,中國(中共)以不公平貿易扼殺我們。」

川普表示,無論是否達成協議,美國都處於非常有利地位。

美國總統川普:「無論是否達成協議,我們都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我告訴你:中方非常想要達成協議。」

另外,美國聯邦總務署週三發布臨時法規。

禁止聯邦機構從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海能達和大華科技五家中國公司購買電信設備和服務。

臨時禁令將從8月13日起生效。

美國從明年8月起還將出臺更嚴格的法規,禁止聯邦承包商與華為或其它在名單上的中國公司有業務往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