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迫公佈報稅單違憲? 加州遭川普提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上週,加州州長紐森簽署新法案,要求總統川普總統公布其個人所得稅報表。此舉立刻被反對者指稱違反憲法。週二,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和美國共和黨也紛紛就該法案向法庭提起訴訟。來看報導

加州剛剛通過的新法規定,總統候選人至少要在初選前98天向加州州務卿提交五年的個人所得稅申報表。不這樣做的候選人將不能出現在選票上。此舉被指是將矛頭指向總統川普。

本週二,川普的競選團隊和美國共和黨也以上訴法庭作為對該法案的回應。法律文件稱,該法律其實是對現任總統的政治攻擊。

此前簽署該法律的民主黨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這樣做是為了對選民負責,但法庭文件指出,此舉是越俎代庖及違反憲法,因為各州無權干涉聯邦選舉,更沒有權力修改或增加憲法對總統候選人的要求。即總統候選人必須是在美國出生的公民,年齡在35歲以上,以及至少在美國居住14年。

此外,保守派組織司法監督(Judicial Watch)也已於上週四(8月1日)對該法案提起訴訟,指稱加州新法違反了美國憲法第1條(言論自由)和第14條(正當法律程序)修正案。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