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希斯羅機場5日暫緩罷工 6日待協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因薪資問題談判破裂,原定有2500名員工在,5、6日兩天罷工。因雙方事後達成共識繼續談判,4日凌晨宣布取消週一罷工行動,原預計取消的177航班已陸續恢復。

多家原本受影響的航空公司宣布會回復航班的升降,但機場方面仍建議乘客提早前往機場,以儘早了解航班資訊。

雖然週一的罷工行動已經取消,但週二的罷工行動會如期展開。機場發言人表示:「我們會繼續協商,希望可以停止罷工的行動。」

另外,英國航空公司的機師早前亦大比數同意罷工,但工會表示會待與公司協商後,才會決定罷工安排。

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因薪資問題,原本計劃在7月26、27日,以及8月5、6、23、24日進行6天罷工。但先前已取消7月的罷工,等待員工表決新一輪在2年半期間內加薪7.3%的薪資方案,88%工會成員上週五表示同意罷工。預計將有約3萬人受影響。

8月5、6日如果進行罷工,包括關員、消防員、工程師和保安員等2500名員工將不會去上班。不過,工會和機場最後調解,決定暫緩罷工以展開進一步談判。

機場目前已確定5日不會罷工,6日還需待協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