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港人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癱瘓90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今日點擊】(3527-2)

提要

港人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癱瘓90分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原來咱們講封神演義的時候,特別談到姜子牙,姜子牙釣魚願者上鉤。現代的人太利益,把人家原作都改了,根本就找不出這句話出處了。人原來的概念叫姜子牙釣魚,我寧在直中取,不在曲中求,我其實就這句話跟大家就說了半個月,寧在直中取,不在曲中求。姜子牙跟諸葛亮,是民間我們認為最智慧,人類中智慧的象徵,中國人的環境中。而他能夠做到智慧的象徵,是沒有個人的追求和索取,只順天意。今天的人沒有能力去理解那句話,寧在直中取,不在曲中求。

那一根直線他怎麼能釣得著魚,沒有都是我的命運,我在其中只是個過程。我其中不帶有任何個人的貪念慾望,跟所謂的聰明與智慧的展現。這裡不叫智慧,所謂的聰明、辦法、道理、技巧,都是垃圾。不把這些東西視為垃圾的話,你不是智慧的象徵。而他智慧的概念,就是這個人不生活在現實的利益中,這個人只生活在他生命境界的過程中。同理,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所有的人都在想,你一定要海闊天空,心裡能裝著事兒。他不是,他是心裡不裝事兒,你看,反的,迷就迷在那兒。彌勒弄個大肚,其實呢他沒有東西,他不往裡放東西。姜子牙釣魚,其實他不用鉤兒,誰都看得見,沒幾個人能悟得著。

28日我跟大家解釋過,28日是個坎,完了就完了。28日下午兩點半,中聯辦把中共的國徽,放在了水晶棺的盒子裏頭,所有人網上評論都這麼說。他弄個罩罩上,然後幾乎人們就把它對等當年的毛澤東,就現在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放盒裡頭,這樣的東西都是隱喻的。不相信命運的人,人們會說你胡說。以後人們會把它作為很經典的標誌,共產黨死了,應在了林鄭月娥的壽終正寢上,它出現在香港中聯辦。而林鄭月娥三條7。天底下玩老虎機的有的是,有賭場的就有老虎機,有老虎機就有人都去奔三個7。有幾個人能夠奔上三個7的?人林鄭月娥蠍子拉屎獨一份,獲得777張票。

跟她對等的是梁振英,獲得的是689張票。男的沒7,女的全是7。而7在香港完全是反的,7在香港是男人的東西,是反的。而今天在香港,穿白衣服的全是黑社會,穿黑衣服的全是正經八百的人,黑白顛倒、陰陽反背、壽終正寢,就這麼說。所以我跟大家解釋過,這東西不是政治,陰陽反背是政治嗎?黑白顛倒是政治嗎?三條7是政治嗎?沒有7的男人是政治嗎?從中醒悟過來。以後可能所有人會說,哎呀這多麼明顯的標誌啊,人們太貪婪就不認識了。

同一天在香港呢發生了另外一件事情,德國之聲這麼報的:30日香港發起了不合作運動,港鐵癱瘓了一個半小時。不合作運動這件事情呢,會有人爭論的,因為它觸及到香港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所謂不合作運動,它的起始之處呢是指30日,7月30日讓港鐵大罷工,基本就這樣。港鐵大罷工,起頭是一個一輛列車的列車長,原因是21日在元朗,白衣的暴徒襲擊黑衣的這個抗議者,而且無差別的襲擊了所有在這個元朗車站的普通的市民。

港人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癱瘓90分鐘

而在襲擊的過程中呢,港鐵的上層,港鐵的上層調控中心,卻要求當時那輛列車的車長不許開車,而且叫清車,她把車停了,讓所有人下車。幾百個人在打這些所有乘車的人,結果她的上面又要求不讓車離開,那就變成了圍著打了,就把那些人給圍著打了。包括立法會的議員,也是在車廂裡被打的。而當時的列車長是個女的,那她自己呢沒敢做決定,就這麼任人,任其事態的發展。之後,所有香港市民譴責,既譴責警察又譴責港鐵,同時譴責這一位列車長,認為他們是一夥的。那列車長就覺得很委屈,因為那是列車不是汽車,所以控制中心不讓她開的話,她其實一般她可能不敢開,那出車禍怎麼辦呢。

在這個背景之下,另外一個列車長就覺得非常的委屈,因為媒體幾乎所有人都在譴責他們,他們也是普通的人。所以其中有一個列車長,就發起了叫不合作罷工。

那列車長希望整個全香港的列車長抗議,在7月30日罷工,在高峰時期,早晨7點半,7點半。全香港有10條地鐵,每條地鐵上有多少車呢?我看它的數應該是,每條地鐵上,就是這種車次啊,來回車次,可能有幾十車次上百次,就在一個時間段裡面。要看它一條車線的,就是它一條線的一個往返時間,比如說往返時間需要1個小時60分鐘的話,那它3分鐘一輛車,那也就說在這條線裡面有20輛車,要保持運行,在同一個時間裡,才能保證每3分鐘有一輛車對吧,這是一個計算的數。

所以如果有20輛車,起碼有20個車長,它大概講起來是這個意思。所以它提到說每個線上,如果有20個車長來響應的話,這個事就做成了。什麼叫癱瘓港鐵呢,讓所有人上班的人上不了班,來癱瘓香港的經濟,直接是這個,跟當初占領中環類似。而它的概念是抗議港鐵的高層,這件事情就這麼來的,這件事情基本就這麼來的。所以27日列車長聯署,當時出現600多個。然後緊接著香港的巴士,香港的巴士公司也表示聲援,故意慢慢開,所以這就是叫港鐵癱瘓。

我注意到當時過程就比較混亂,因為同時有些抗議的人叫不合作運動,也可能是抗議的人聲援這個列車長,那這些人來了之後就把車門給頂了。你看這是車門,這是車門,他把車門在一個地鐵站,只要把一輛車車門給頂了,那這條線上的車就過不來了,基本就這樣。我看它在金鐘在黃埔,在幾個車站出現類似的場面。有些個別有些人覺得耽誤了自己,就不太高興,所以這是一個爭議的話題。那有些人要賺錢吃飯的,那他怎麼辦呢對吧。而如果列車長這麼做的話,這些人都是有家有小有房子有地,都要指著他們吃飯。所以它意味著香港人這場運動,已經滲透到家庭的最底層,而不單純是學生了。學生他沒有收入的問題,學生他是吃父母的,但那些人是養家的。所以這是香港這場運動的最新的狀況。

早在星期五的時候,26日,在香港機場出現15000人,8800個單位,航空單位,一個機組就是一個單位,參與了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抗議,15000人。挺感人的,說實話挺感人的。而且他們,有乘客還有離開嘛,所有的乘客離開的時候,都是從抗議者的夾道中過去的。很多遊客很多旅客對香港的事情表示支持,正常的人都是這樣。所以這時候將觸及到香港,這樣的做法觸及到香港的正常運作。就在同時間,幾乎就在同一天,發起的全港8月5日下個星期一,它叫香港全民大罷工,大罷工他希望下個星期一,應該星期一還是星期二,在全香港罷工、罷市、罷課。罷課談不上,因為現在放暑假。

罷工,港鐵跟巴士,公共交通全都停止。香港這種城市就像倫敦、紐約、東京這樣的概念是一樣的,如果公共交通停止了,這個城市就死了。如果大罷工的話,直接影響到今天香港的真正的經濟地位,金融地位,這是中共懼怕的。

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