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案開庭 家人被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北京山維權人士鮑乃剛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一案,7月25號在京山法院開庭審理,鮑乃剛的家人被限制出門無法參加旁聽,鮑乃剛的媽媽被抓。聲援他的兩位訪民被抓後下落不明。

據維權網25號報導,鮑乃剛開庭當天,一早就有20多人守在他家門口,鮑乃剛的妻子和妹妹無法出門參加旁聽,而鮑乃剛的媽媽也被抓走了。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他們家門口有20多人攔著(不讓去旁聽)。」

武漢維權人士高先生說,他25號早上去京山法院圍觀鮑乃剛案,發現安保特別高,開庭過後,也沒有聽到任何結果。

武漢維權人士高先生:「法院門口全部警戒了,根本沒辦法靠近,馬路兩邊都是便衣警察。我走到門口被警察帶到派出所,把我手機上的法院門口拍的照片刪了,還有當地的兩個訪民要去也被帶走了。」

高先生說,鮑乃剛開庭時法院的安保,比709律師王全璋案開庭時的警戒級別還要高,他覺得這很不尋常,但也不知內情。

鮑乃剛是復原轉業軍官,曾在綿陽市北川縣經商,因為父親上訪申冤10年,2003年,被當局栽贓入監兩年。

2017年2月,鮑乃剛去旁聽武漢維權人士王芳案庭審,遭京山縣警方行政拘留3天。獲釋後,他向京山縣法院提起行政訴狀,要求撤銷對他的處罰決定書,再次遭到報復。去年11月,鮑乃剛被被當局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逮捕。

鮑乃剛的代理律師吳魁明,多次前往京山看守所要求會見鮑乃剛,但被看守所用各種理由拒絕。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