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穿越台海 同一天北京恐嚇武統台灣 美媒做攻防推演

新聞拍案驚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台灣海峽,這個從地圖上看,一條窄窄的通道,卻牽動著國際的眼球。7月24號,隸屬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安提坦號導彈巡洋艦(USS Antietam,CG-54),從台灣西南部海域,自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

這是美國今年第6次,2018年7月以來第9次,穿過台海。就在同一天,中國國務院發布了「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其中對台灣問題的表述,跟以前的白皮書相比,位置提前、篇幅變長,措辭也更嚴厲。

它提到: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軍隊會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而且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發言時還說:這份白皮書傳達一個訊息——搞台獨死路一條。

中央社採訪了台灣中正大學軍事專家林穎佑,他說:美國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明顯是針對中方白皮書的回應。6月24號,美國CNN網站刊登了一篇文章,題目是「中共入侵台灣將是一場血腥的噩夢」,談到台灣易守難攻。

哈德遜研究所海上軍事專家 Seth Cropsey也表示:我想中國的兩棲作戰經驗不多,我想目前,北京沒有準備好兩棲登陸力量。但台灣的自衛力量並不弱。説比做容易得多。北京方面明白這點。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