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國勢力」笑死人 肚皮抓痒被指發暗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日前,一位居住在香港的外籍網紅,被親共的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芸當作介入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外國勢力」,並把他在肚皮上抓痒的動作,視為向示威者發號施令的暗號,引發網友嘲笑。

在香港居住超過10年的外籍網紅Hong Kong Hermit(簡稱HKH),由於幾乎每次反政府示威都出現在人群中,被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芸當成了「外國勢力滲入」的證據。

蔣麗芸日前在推特貼出HKH的照片,並附文說:「為什麼每次騷亂都有外國人出現?為什麼這位外國人會在騷亂現場做指揮?(留意手勢)」

從照片上看,HKH並沒有什麼手勢,他左手拿著手機,右手下垂。而從其他網站取得的視頻顯示,HKH只是用手在肚皮上抓痒,用手機在面部搔癢而已。

HKH對於自己被稱為「外國勢力」,他的第一反應是「把我笑死了」。HKH一直以說笑的方式在推特發表貼文,10年來已累積過萬粉絲。

他在網上貼文稱:我在做現場串流時在腰圍的贅肉(muffin-top)上抓痒,現在已經成為外國勢力介入的證據。

他嘲笑說:試想想有人跟你說,「每次示威都看到你,就像有人說,終於抓到你了,而我只是一直為我的推特做現場串流報導,噢,不,我的身份被揭穿了。真笑死人。」

他還打趣道:我摔角的藝名就叫「外國勢力」,10年了,從來未曾被人揭發真面目。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引述了蔣麗芸的帖文進行報導,HKH在推特上稱,「國家媒體已封我為王」,「我把流汗濕噠噠的外衣從我屁股縫抽出來,也被視為暗號」。他還表示自己的帳戶已被中共黨媒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封鎖。

蔣麗芸得知HKH是「網紅」後,目前暫時沒有回應此事件。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美、英、日、歐盟等國都對港人對自由民主的追求表示支持。北京和港府則聲稱反送中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但卻提不出任何可信證據。

香港民主派曾多次要求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這次反送中運動的始末,甚至要求政府徹查是否有外國勢力介入,但都被林鄭月娥政府拒絕。

有分析稱,這次香港反送中以「去中心化」、全民參與的模式與港府抗爭,令港府和北京十分頭痛,因為找不到牽頭人,想打壓也找不到對象。

青年新政召集人、民族陣線發言人梁頌衡對自由亞洲表示,反送中的「去中心化」,是港府給逼出來的。因為港府和中共每次都會對所謂的運動領袖「秋後算賬」。

反送中沒有「領袖」,港人匿名溝通協調,心齊力齊。在香港年青人中有一句流傳相當廣泛的口號,「Be Water」。

「Be water」源自於香港已故武打影星李小龍,意思是武者不被形式所拘,要像水一樣流動,既柔軟又剛強;既能適應萬物,又能匯聚為強大的力量。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師蔡子強6月25日撰文稱,老子說「上善若水」,現在抗爭者也懂得be water,能做到能聚能散、能進能退。

他認為,雖然這次運動去中心化、去「大臺」化,抗爭者卻依然能成熟地用社交媒體和網路來動員、組織、指揮,且聚散迅速、進退有據,如「水」一般。

目前,香港民眾已經把反送中運動轉入了長期持久的抗爭,遍地開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