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組織「興華會」創始人獲刑2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日前,中國維權網獲悉,網路秘密民運組織「興華會」創始人王一飛,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目前在南昌監獄服刑。

維權網7月13號消息稱,王一飛於去年6月6號,被江西南昌市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帶走並刑拘,之後又判刑2年。目前在江西省南昌市洪都監獄服刑。

現年30歲的王一飛是湖南省人,多年來一直低調從事民主運動,期間與異議人士曾國凡等多人推動網路組織「興華會」,屢遭當局嚴控打壓。

原大陸維權律師李明表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一個籮筐式的罪名,近年來,中共不斷用來這個罪名打壓反對中共體制的人。

原大陸維權律師李明:「目前中國大陸政治生活也好,社會亂象也好,已經到了草木皆兵的時候了,只要是發現民間、學界和社會有不同發聲的聲音,尤其是代表人物,他們肯定要羅織罪名,將這些人迅速污名化,極端的就是綁架、抓捕,非法審判,讓他們以尋釁滋事,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刑法的300條,對他們有罪判決。」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旅美異議人士李雲飛說,所有對中共不滿的人都是它的打壓對象。而中共重判被捕之人,也是恐嚇那些思想活躍的人,讓他們安於現狀。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旅美異議人士李雲飛:「它們的打壓面是非常廣泛的,中國共產黨它專制的話,就是說就是整個社會必須在它的控制之下,它控制不了的任何一個組織,包括一個群體都是不允許存在的。」

「興華會」的主旨是倡導建立公民圈、啟發民智,推動官員公開財產,人民代表直選,結束一黨專政等政治目標。

去年6月,「興華會」另一負責人曾國凡夫婦被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帶走、刑拘,今年5月,因身體原因,曾國凡被取保獲釋。直到7月,外界才知道王一飛被判2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