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通過多個新法 教育撥款增加90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德州議會今年的會議,在5月份結束,這一次通過教育法案,將增加90億撥款,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第86屆德州議會會議期從1月8日開始,5月27日結束,本屆提交的議案有近5000個。華裔州眾議員Gene Wu認為,所有通過的法案中,有關教育的法案HB3最重要,法案將增加90億教育撥款,用於增加教師薪水,增加學生的撥款配額,以及學校建設方面。Gene Wu表示,這項法案對於移民家庭很有幫助,幫助他們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服務。

州眾議員Gene Wu:「特別是對亞裔華裔社區,很多人是第一代新移民,孩子的教育是他們最關心的。」

HB3 還增加了全日制學前班Pre-K教育, 可以幫助英文有限的移民,教育好下一代,提供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州眾議員Gene Wu:「孩子很早就接觸語言和美國文化,教會他們如何學習,給他們以後的能力和於本土的英語為母語美國孩子們競爭。」

哈里斯郡獨立學區HISD以前每年上繳州政府的Recapture回款,近3億美元。在新的HB3規定下,recapture金額是0,不用再繳回款,這筆錢留給當地學區使用。這對於一直陷入各種爭議的哈里斯郡獨立學區也許是好消息。

本屆議會還通過了SB2法案,增加財產稅徵收透明度,讓一般民眾更容易明白財產估價的程序,法案增設限制措施,減緩財產稅稅率的增加,但是不會減少財產稅金額的徵收。

議會還通過了藥用大麻合法化法案,否決了為持有少量大麻者去罪化的議案,否決對消費稅的增加。通過了在州內禁止使用交通紅燈監視攝像頭 (HB1631法案)。交通紅燈監視攝像頭在休斯頓幾年前就已經被公投取消,法案將對其他還在使用攝像頭的城市,例如糖城、帕薩迪納、Baytown等地,發揮作用,以後都將禁用。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