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的最新研究,今年上半年全球清潔能源投資同比下降14%,為1176億美元。中國因為政府限制太陽能和風能補貼,清潔能源投資同比下降39%。歐洲和美國分別下降4%和6%。印度增加了10%。

2.中國6月份汽車銷量同比下降9.6%,至206萬輛,是第12個月連續下滑。今年上半年汽車銷量下降12.4%,至1,232萬輛,創四年來最低。美國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福特汽車和通用汽車銷量下滑幅度大,上半年銷量都達到幾年來同期最差水平。

3.波音公司週二公佈,連續第三個月未獲得MAX飛機新訂單。兩起致命墜機事故之後,該型號飛機從3月中旬開始停飛。這導致波音客機交付量上半年同比下降超過三分之一,只有239架,去年同期為378架。其競爭對手空中客車集團可能超過波音,成為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

4.加拿大央行週三維持關鍵利率1.75%不變,並稱,加拿大國內經濟正在從2018年底開始的放緩中回升,但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可能威脅加拿大的經濟前景。央行會繼續關注形勢發展。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