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100萬非法移民 移民局稱ICE定會行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來關注有關川普政府整頓非法移民的消息。由於國會民主黨沒能在川普總統寬限的兩週時間里有所作為,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驅逐非法移民的行動即將展開。

公民及移民服務局代局長庫奇內利:「(驅逐非法移民)行動絕對要開始了,在美國有大約100萬人背負著(最終)遞解令,當然遞解令並不是我們ICE發的,但他們已完成了正當程序(面臨遞解)。」

庫奇內利並沒有給出驅逐行動的具體時間,但他強調,川普總統決心要做的事,一定會想辦法做到。

與此同時,川普政府仍在努力尋找辦法,在明年的人口普查中加入詢問公民身份的問題。

在最高法院拒絕了川普政府公民身份問題的請求後,司法部週一宣佈,將重組律師團隊來接手2020年人口普查的工作。

雖然司法部並沒有給出更換律師的明確原因,但左派聯邦法官福爾曼(Jesse Furman)週二迅速下令,不允許司法部更換人口普查項目的律師。

由於民事訴訟案更換律師十分常見,因此福爾曼週二的裁決顯得相當出乎意料。

川普總統隨後發推文質問:奧巴馬任命的法官不允許司法部更換律師,能開這個先例嗎?

儘管阻力重重,但川普仍然可以考慮以頒佈行政令的方式,強制在人口普查問卷中加入詢問公民身份的問題。

司法部部長巴爾週二也透露,司法部已找到合法途徑,將公民身份的問題加入到2020年的人口普查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