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中南海舊照 高層8人手挽手中崩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咽下最後一口氣的現場照片曝光,照片中華國鋒和「四人幫」等8個人手挽著手默默站在毛身旁,儘管8人手挽著手,但在毛死後不久便分崩離析,下場悽慘。

1976年9月9日零時10分,毛澤東咽下最後一口氣時,他的身旁站著8個人,手挽著手,默默注視著毛的屍體。這張照片真實地記載了當時的場景。從圖片中可以見到:時任中共第一副主席、國務院總理的華國鋒,當時身穿深藍色毛式服裝,站在最中間,以顯示實際掌舵地位。

華國鋒的右邊是身著一身黑色服飾的毛澤東妻子江青。江青的右邊是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王洪文。最右側站著的,是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春橋。華國鋒左邊站著的第一人,是毛澤東侄子毛遠新。毛遠新的左邊是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姚文元。再往左,是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東興、陳錫聯。

這8個人重要的肢體語言是他們都緊緊地手挽著手。但是在毛咽氣之後,他們很快就分崩離析。

當時中共最高權力成為黨內各派矛盾鬥爭的焦點。一是以華國鋒為首的實力派;二是葉劍英為代表的元老派;另一派就是以江青為首的「四人幫」。

毛死後, 同年10月6日,華國鋒聯合中共副主席葉劍英,和中共辦公廳主任汪東興等人,將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姚文元四人在中南海,以「隔離審查」名義抓捕並拘禁,同時也抓了毛遠新。

事後,華國鋒接任中共中央委員會主席,結束了毛所發動的歷時10年的浩劫「文化大革命」。

據悉,當時直接指揮抓捕任務的正是圖片中最左邊的汪東興。文革結束後,作為中共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汪東興被削去實權。

照片中的華國鋒,在逮捕了「四人幫」後,成為毛澤東之後,集黨政軍權於一身的中共最高領導人。1980年後,由於跟鄧小平的激烈衝突,華國鋒被迫離開了中共權力核心。把中共黨政軍大權徹底交予鄧小平。

「文化大革命」是1966年~1976年,由毛澤東和中共中央發動 ,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浩劫和災難。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曾對南斯拉夫記者說:「當時有約一億人受株連,占中國人口的十分之一。」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等合編的《建政以來歷史政治運動事實》的報告說,在文革期間有「420萬餘人被關押審查;172萬8千餘人非正常死亡;13萬5千餘人被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死刑;武鬥中死亡23萬7千餘人,703萬餘人傷殘;7萬1千2百餘個家庭整個被毀。」

文革徹底摧毀了中華傳統古訓的三綱五常、師道尊嚴等倫理道德。夫妻反目、兄弟成仇、子女揭發批判父母、學生批鬥毆打老師、徒弟毆打師傅、辱聖人、謗神佛、砸孔廟、焚古書。從中共高官到普通百姓,人人置身其中,難以自保。文革造成的慘案和冤案堆積如山,民怨、民憤極大。

為了平息巨大的民怨、民憤,以延續中共岌岌可危的獨裁統治,由鄧小平操控的中共特別法庭,於1981年,開始「審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將文革的罪責推到他們身上,並判處了相應的刑罰。

而不甘做毛澤東和中共集體犯罪替罪羊的江青,在法庭上公開爆料中共高層黑幕: 她說,她只是毛澤東棋盤上的一個卒子,毛的「一條狗」,而鄧小平等中共高層都對文革罪行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