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盟國尋求釋放人質 加拿大無視中共嘲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加拿大政府近日回擊中共外交部的嘲諷, 表示聯合盟國尋求釋放被中共抓捕人質是加拿大正常的外交往來。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外貿部長近日表示他正在向其它國家廣而告知中共政權抓捕加國公民作為人質。

加拿大外貿部長Jim Carr: 「我們與盟國有過無數次對話。每當我出國旅行, 我就與我們的盟國談加拿大現在與中國處於困難的境地; 談加拿大人被關押。我們的盟國支持我們的立場。很多相信國際貿易秩序應基於規則和相信法治的國家向中共官員表達了他們的觀點。」

中共外交部本週嘲諷加拿大的做法「幼稚」, 但遭到加拿大政府的回擊。

加拿大外貿部長Jim Carr: 「(中共)有什麼根據說加拿大與盟國談論我們國家在海外發生的問題是做無用功?尤其是在這樣的多層面溝通體系。這就是我們外交的方式,我們現在正在這樣做, 我們正在高頻率和高強度地在做。」

中共去年12月在大陸拘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和企業家Michael Spavor, 報復加拿大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逮捕。而加拿大是接到美國指控華為孟晚舟欺詐銀行而發的通緝令採取的行動。過去的7個月里中共對加拿大的報復不斷升級。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我們繼續感謝這些國家發聲支持要求釋放Michael Crovig and Michael Spavior和支持奉行法制的原則。這些國家包括澳大利亞、丹麥、愛沙尼亞、法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新西蘭、西班牙、英國、美國、歐盟、G7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近日美國駐加拿大大使向加拿大媒體證實, 川普總統在G20峰會上向習近平提出了中共關押加拿大人Michael Kovrig and Michael Spavor的問題。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很多國家, 不僅是美國,明確且有力地向中共政權表達了這種行為這不符合他們的利益,不符合中國的利益,也不符合我們在這個世界建立的和平,安全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社會。」

本週加拿大一些主流媒體批評特魯多政府在中共面前過於軟弱, 呼籲加拿大政府要站起來對抗中共不斷升級的霸凌。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