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華為人員與中共軍方合作至少10項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儘管中國華為公司仍在國際上努力撇清與中共官方的關係,但隨著美國封殺令,華為背景越來越引起美國朝野關注。美媒彭博社26日報導,華為人員和中共軍方至少有10個聯合研究項目。

報導說,過去十年中,華為多名員工與中共軍隊各個機構,包括中央軍委研究部門,存在至少10個合作研究項目,這表明華為與中共軍方的關係比這個電信巨頭公開承認的更為緊密。

這些合作項目,分布在從人工智能到無線通信等各個領域,包括與中央軍委部門合作研究從在線視頻評論中提取和分類情感的AI算法,與國防科技大學合作分析衞星圖像和地理坐標等等。

彭博社記者通過翻查公開的學術論文發現了這些合作項目。其中多篇論文是由華為人員和中共軍方研究人員共同署名發表,其中列明了這些共同作者各自所在的公司或機構。

不過,就在這篇報導發出的次日,彭博社另一名記者又發表了一篇題為<華為和中國軍方的關係不是問題>的報導,顯示這家媒體對華為的報導仍然不失「平衡」。

儘管華為已被川普(特朗普)政府封殺,但華為仍然希望操控海外輿論挽回「形象」,並試圖以此影響美國政府決策。此前多名美國記者爆料,華為試圖通過賄賂手段誘使他們為該公司「發聲」。

美國政府早前的調查報告指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出身中共軍方,華為與軍方存在廣泛的業務合作。另外,華為首任董事長孫亞芳是中共國安部官員,在華為成立時受命進入該公司領導層,專門負責華為與軍方的業務往來。

在中國電信業界,華為與官方的關係更是公開的秘密。除了和軍方的合作外,華為從公安部建設「金盾工程」開始,就一直在幫助開發中共對民眾的監控工程。同時,華為也是中共對外輸出「中共特色網絡模式」的龍頭企業。

美國國會議員盧比奧說,華為是一個披著薄薄電信企業面紗的中共情報機構。美國副總統彭斯直接指出,華為實際上是中國共產黨的「全資子公司」。

儘管華為一再宣稱,該公司是「全體員工通過工會持股控制的私營企業」,但華為員工披露,他們不享受任何股東的權利,手中持有的股票僅與其經濟利益掛鉤。而「代員工持股」的華為工會,則隸屬於中共控制的工會組織,華為的決策權完全掌握在總裁和董事長手中。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