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熱浪襲歐 飆破攝氏40度 酷熱將延到8月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夏初恐怖熱浪襲歐洲數國,高溫恐飆出破紀錄,法國、西班牙和希臘27至28日或將出現破攝氏40度高溫。這波熱浪將延續到8月初,氣象學家估計大部份歐洲國家的歷史高溫記錄將被輕易打破,而全球暖化可能使這種酷熱天氣更常出現。

氣象學家將歐洲夏初這波熱浪歸因於來自非洲北部的熱空氣。

西班牙電視氣象預報員推文稱,「地獄來了」,警告中部和東北部可能出現高溫。預計最熱時分在28日出現,西班牙50省中有33省將面臨極端高溫,東北部城市赫羅納(Girona)恐飆出攝氏44度高溫。

法國2003年8月因熱浪奪走1萬5000條人命,當局不敢輕忽。氣象局預報員形容:「這是史無前例,這波熱浪6月來襲,是自1947年以來從未發生過。」最新預測,南部的尼姆(Nîmes)和卡龐特拉(Carpentras)將在本週五達到攝氏45度的高峰。已毫無疑問將破新的全國紀錄。

2019年6月26日,在法國尼斯孩子們在噴泉玩水。(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在德國,6月最高溫攝氏38.5度已保持70年之久,這項紀錄在26日被打破。氣象預報員表示,法蘭克福26日的氣溫將高達40度,打破1947年6月創下的38.2度高溫紀錄。炎熱天氣令民眾紛紛到噴泉戲水消暑。而柏林附近郊區已出現森林火災,當局已派出大量消防車及直升機撲救。

2019年6月26日,德國法蘭克福26日的氣溫將高達40度,打破1947年6月創下的38.2度高溫紀錄。民眾紛紛到噴泉戲水消暑。(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波蘭內政部則表示,為了消暑,本月至今已有90人因跑去湖泊或河邊玩水而溺斃。

在意大利,多地都預料會創下最高溫紀錄。北部至中部,天氣預測由37至40度不等,包括羅馬、佛羅倫斯及米蘭等地。

比利時熱浪同樣逼人,本週多地氣溫已打破30度,未來更將節節升高。

英國《衛報》報導,歐洲熱浪將延續到7月下旬至8月初,氣象學家估計大部份歐洲國家的歷史高溫記錄將被輕易打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