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8大訴求都可談 長榮航空罷工露曙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長榮航空罷工24日進入第5天,交通部表示,雙方有各讓一步的機會。空服員職業工會24日稱,8大訴求都可談,較具爭議的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條款也可以有其他對案;長榮航表示,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條款不會讓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4日晚間表示,其實從一開始8項訴求都有空間可以談,其中日支費部分,他們也不會堅持一定要調到新台幣150元(約4.78美元)。

工會指出,勞工董事部分,工會也沒有堅持一定要有席次,若是推派獨立董事或列席董事會等方案,工會也可以接受。

禁搭便車部分,工會指出,也可以有調整空間,但主要還是要看長榮航空的對案,工會方一直以來都不是寫死的。

長榮航空則回應,在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條款上,長榮航空不會讓步。

長榮空服員訴求調高外站津貼勞資調解失敗,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啟動罷工投票,6月7日開票通過門檻取得罷工權。勞資雙方20日重啟協商,但因對於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無共識,工會宣布當日下午4時開始罷工。

因為罷工,長榮航空至今損失近6億元。24日,總經理孫嘉明會後表示,預計26日宣布長榮航7月航班狀況,讓旅客和旅行業了解究竟有多少航班取消及服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