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非洲豬瘟肆虐亞洲6國 美擬限制H-1B簽證配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四,英國保守黨黨魁5輪選舉之後,前外交大臣約翰遜和現任外交大臣亨特勝出,最後一輪選舉中,約翰遜得到160票,亨特為77票。16萬保守黨黨員將從這兩人中選出黨魁。結果將於7月底揭曉。勝者將取代特雷莎·梅,擔任下一屆保守黨主席和英國首相。

中共官方上週稱,非洲豬瘟導致中國豬隻數量下降24%。近1百萬頭豬被殺。另外,蒙古、越南、柬埔寨、香港、北韓和老撾也發現了病豬。為控制疫情,越南已殺死250萬頭豬。香港爆發兩宗非洲豬瘟,之後銷毀大量豬隻。台灣一直加強邊境防疫,雖然有從大陸飄過去的死豬,但台灣未發現疫情。

部分國家禁止外商將數據存儲在海外,而是必須存在當地,美國將對這樣的國家實施H-1B工作簽證上限,這將影響印度和中國的公民。印度官方週三表示,美國計劃每年向印度人發放的H-1B簽證上限為年度配額的10%至15%。目前美國每年發出8萬5千份H-1B工作簽證,其中70%給了印度人,其次是中國人。

週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領導人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的外交總部,會晤當局代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