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千年「葡萄井」一夜乾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6月17日晚,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發生6.0級地震。受地震影響,鎮內有千年歷史的「葡萄井」一夜之間乾涸見底,只剩下數條死魚,此前有報導說,當地特產「葡萄井涼糕」恐將從此絕世。不過如今井水已湧出。

6月19日,陸媒探訪宜賓雙河葡萄井,發現葡萄井的井水再次湧出,又開始蓄水。

當地居民說,此前,葡萄井也經歷過因地震乾涸的情況,但井水在一段時間內恢復。

葡萄井位於雙河鎮東門外,寬約6米,長約10米,周圍是用青石做成的欄杆,有半人高。因井底會有氣泡一串串向上湧出,狀如葡萄,晶瑩碧透,因此而得名。

葡萄井是雙河鎮當地最出名的文物古蹟之一,葡萄井水乾爽清冽,當地人用葡萄井水泡米、磨漿、做涼糕、泡涼糕。用井水製作的葡萄井涼糕,更是聞名遐邇,附近數十間涼糕店就是在葡萄井取水。

葡萄井井水製作的葡萄井涼糕,更是聞名遐邇,附近數十間涼糕店就是在葡萄井取水。(微博圖片)

6月17日晚11時許宜賓長寧縣雙河鎮發生6.0地震,18日居民發現鎮內的「葡萄井」不但青石欄桿損毀,原本清澈的井水已乾涸見底,只剩下數條死魚。

此次地震震中雙河鎮損失慘重。18日下午4時許,該鎮葡萄井村村民對大紀元說,已有近20人死亡,還不包括少數被埋和重傷正在搶救的,另有逾200人受傷,輕傷無數。

當地民眾提供的視頻可見,地震發生時,房屋嚴重搖晃,人在室內站不穩,棚頂的吊燈大幅度擺動,民眾受到驚嚇而大聲喊叫。

6月17日晚間11時許,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發生6.0級地震,震中雙河鎮損失慘重。(受訪者提供)

由於地震發生在深夜,事先又無任何通知,令毫無防備的民眾驚恐,房屋倒塌,人員被埋,一片悽慘景象。大量民眾來不及多穿衣服就往街上跑。

宜賓一名女士說,地震發生時,她在家裡聽到像放大炮的聲音,非常響,非常恐怖。

中共官媒消息稱,截至6月18日16時,地震共造成當地受災人口142,832人,73間房屋倒塌,19間嚴重損壞,12,723間一般損壞。因災死亡13人,受傷送院199人,其中6人危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