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道歉 暫緩修例改「停止」 首席智囊認徹底失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在國內外高壓下,北京暫時放棄修例,港府開始後退。16日大遊行當晚,特首林鄭月娥發表「道歉」聲明,「暫緩修例」變成「停止」,其首席智囊次日承認修例「徹底失敗」。但外界批評港府在假裝妥協,繼續和港人對抗。

6月16日,香港超過200萬人上街遊行。當晚,港府發表聲明向市民「致歉」,宣布已「停止」修例工作,並重申沒有「重啟程序的時間表」。不過,該聲明仍然沒有響應港人的要求,即「完全撤回」修例。

對於大遊行提出的其它要求,包括林鄭下台、撤銷「暴動」定性、釋放被抓民眾、對警方暴力行為追責等等,林鄭的聲明無一提及,還要求港人繼續接受她「為廣大市民服務」。

不過,林鄭的聲明並未被抗議民眾所接受。入夜後,街道上仍有大批民眾留守,繼續抗爭。遊行組織者表示,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次日早間,香港政府首席智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在電台承認修例「完全失敗」,並稱修例工作技術上「已經完結」。陳智思並表示,相信林鄭已經「得到教訓」,請求民眾「再給她機會」,不要把她趕下台。

不過,外界對港府這些表態並不買帳。臉書上有民運人士批評,林鄭還抱著欺騙態度跟港人對抗,刺激民眾情緒,林鄭不下台,港人定會堅持到底。推特上也有評論人士指,事情發展到今天,已經不只是撤回修例的問題,警方12日的暴行已經撕裂了香港法治,衝破了港人底線,如果「暴動」定性不撤回,被抓人士不獲釋,也沒有港府高層為此負責,那麼將來港人連最基本的生命安全都無法保障。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