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布重大消息 逃犯條例被判「無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因港府執意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且開槍鎮壓示威者,將香港民怨推至沸點。15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突然發佈重大消息稱,《逃犯條例》「無限期」暫緩修訂。令這項引發百萬人抗議的惡法幾乎「胎死腹中」。

6月15日下午3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原本將進入二讀討論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並收回將二讀的預告。

林鄭在記者會上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且徵詢意見不設時限。外界認為,這種不設時限的說法,是中共與港府下不來台的一種借口。意味着該條例被判了「無期徒刑」。

也就是說,在強大的香港民意面前,以及在海內外輿論的密切關注之下,港府配合中共當局施行的這項惡法,尚未出台就已經胎死腹中。

連日來,港府原定於7月之前完成審議的送中條例,引來香港民眾的強烈抗議,而且遭到香港警方的暴力鎮壓。

多家港媒15日紛紛刊發社論,呼籲政府暫緩修法,以緩和對立,讓事件回歸理性討論,讓香港免於受到更大傷害。

香港《星島日報》一早獲悉,專職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的韓正南下深圳,曾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商討香港事件。

外界認為,韓正此行是奉習近平之命,傳達北京當局的決定,以防止香港事態進一步激化。據報,北京已意識到香港正面臨一場空前危機,不僅影響到特區政府的管治,也影響到北京的顏面。

隨後,林鄭14日深夜召開全體司局長會議,商討有關決定,並在15日早上會晤全體建制派議員交代準備暫緩《逃犯條例》修訂的決定。

對於暫緩修法一事,林鄭月娥已把有關決定通知北京。港府此次推修例,被認為背後是中共這隻黑手。

香港《壹週刊》引述建制派消息人士的話說,若林鄭現時撤走條例,她及一家都玩完;若堅持多一陣,條例通過,縱使被港人罵通街,但完成了中共派給的政治任務。林鄭相信香港人是善忘的。

消息人士還說,林鄭沒有選擇的餘地「She has no choice」。

6月9日,香港百萬市民遊行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而林鄭繼續把法案提交立法會二讀,激發全港總動員罷工、罷課、罷市行動,以及上萬港人12日包圍立法會抗議。

但民眾的抗議換來的不是當權者聆聽民意,而是150枚催淚彈、數發橡膠子彈,還有20發布袋彈的血腥鎮壓,至少79人受傷。

事件震驚國際社會,多國領袖及機構譴責港府。但林鄭月娥12日晚發表講話時,聲稱金鐘警民衝突為「暴動」,並稱示威者「暴力」。

中共方面和主流媒體也紛紛發聲,倒打一耙譴責示威者。

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於13日隔空回應,香港修例是堵塞現行法律體系的漏洞,但他又聲稱「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是港府自己發起的」。此說法被認為北京意在切割事件,將責任推給林鄭月娥。

同日,中共外交部稱,北京方面強烈譴責各類暴力行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予以處置。

無論是韓正南下見林鄭月娥,還是北京方面涉港事務的表態,均表明中共仍支持港府修法。

蘋果15日說,林鄭與韓正會面期間,有為自己處理事件手法不妥認錯,並許下盡責承諾,會完成餘下任期,意味林鄭未必會即時下台謝罪。

報導又引述消息人士稱,今次決定「擱置」修法,並非是撤回條例草案,有關堵塞漏洞的工作會繼續進行。

網民們紛紛認為惡法不應只是「擱置」,而是要真正撤回,並且要求林鄭必須為事件下台,更要追究警方使用武力對付示威者的罪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變數

相關鏈接:六四事件香港重演?關鍵要看習近平

相關鏈接:中共武警已便裝抵港 裝甲車集結港珠大橋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