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環球經濟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5月份中國汽車銷量為191萬輛,同比下降16.4%,為連續第11個月下滑。今年前5個月的汽車銷量同比下降13%,乘用車銷量減少15.2%,商用車銷量下滑1.3%。但電動汽繼續強勁增長,今年前5個月的銷量為46.4萬輛,同比增長41.5%。

2.美國去年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進口關稅,但貿易代表辦公室允許企業申請關稅豁免。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一些關鍵部件在中國製造,優步的電動滑板車也在中國製造,2家公司都申請對其在中國產的產品豁免關稅,都被拒絕。通用汽車至少50項類似的請求也遭拒。

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向兩名美林銀行前財務顧問支付了300萬美元的獎勵,兩人曾舉報美林就一款新投資產品發佈了誤導性聲明。舉報人身份和所涉案件沒有透露。美林方面沒有回應。

4.週四,在中東地區的阿曼灣,兩艘油輪遇到襲擊,導致石油市場出現波動,油價狂飆4%。中東地區的石油生產商可能因為保險和船運成本上升而面臨利潤率壓力,料將給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帶來提振,大型頁岩油生產商的股價上揚。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