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 你後悔嗎?(视频)

學生質問福特取消「大學免費」福特快人快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安省大學免費,是前自由黨省政府當時為了選舉的拚命一搏。記得當時公布時,讓很多人大吃一驚。因為安省居高不下的財政赤字讓自由黨自己也頭痛,經常許諾會消減赤字,但撒錢的政策還是接連不斷。「大學免費」就是一個相當大的手筆。

此政策一出,果然引起了很多人琢磨著去上上學,尤其是移民社區。學費全免再加上生活補貼,好像比打工划算得多。

儘管許諾了給老百姓撒錢的諸多措施,自由黨依然輸掉了選舉,還輸掉了官方反對黨的身份(必須有8個席位才能成為正式反對黨,自由黨只有7個席位)。民意把主張消減開支、降低赤字、降低電費的保守黨候選人福特,送進了Queen’s Park.

福特組閣後,很快就宣布取消「大學免費」。記得當時政府公布這個政策時,發出的新聞公布的題目是:降低安省大學學費10%。福特把學費降低了10%。對學生費,如學生報紙費、俱樂部費等學生也有了選擇的權利,也就是說可以選擇不付。

之後學生會組織抗議不斷。

在福特執政週年的記者會上,一位學生模樣的女生發問:福特,你後悔嗎?言外之意就是,這些千禧一族很快就能投票參選了。就因為這個,下回學生們不選你。

猜,福特會怎麼回答?

福特的回答,快人快語,句句實在——居家過日子,得量入為出;那政府呢,是一樣的,也得量入為出,我們執政的,不能把這麼天文數字的債務留給年輕一代去還。

福特說,現在安省的債務,光利息每天就得還3千6百萬。

他還說,年輕人走入社會後,工作了,就會明白掙多少花多少的道理。

你覺得福特的回答是不是還算是語重心長?

福特回答學生質問的完整視頻:

 

(文:劉海英/責任編輯:安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